天涯部落

小圈子,大声音!呼朋引伴网聚部落!

创建新部落?

愚人节捉弄网民的十大处所:Google当先(图)

楼主:开始懂得心 时间:2008-04-01 11:31:00 点击:651 回复:0
脱水模式给他打赏只看楼主 阅读设置
 据国外媒体报道,知名博客网站Readwriteweb今天评出了愚人节中最容易使网民“不当受骗”的十大网站及媒体,其中Google名列首位。Readwriteweb,在欧美各国,庆祝愚人节已经成为许多网络公司的传统,而不少网站在这方面都有着“上佳表现”,而这次十大排行榜,就是根据它们的以往“成绩”来确定。
  1、Google(搜索引擎服务商)
  每年最容易使网民“上钩”的愚人节恶作剧可能应来自Google网站。去年愚人节期间,Google发布了两条恶作剧消息:一是通过下水道实现Wi-Fi无线高速网络接入;二是将推出打印Gmail服务。在此之前,Google其他愚人节恶作剧还包括以下“战绩”:推出Google Mentalplex、Google Gulp、Google PigeonRank和Google Romance等业务;将招聘前往月球工作的员工等。
  此外,Google还曾选择在4月1日当天发布新产品,如2004年愚人节当天,Google正式宣布推出Gmail电子邮件服务,以致于很多网民以为该消息是彻头彻尾的恶作剧。
  

eBay上拍卖的“妖精”遗骸(腾讯科技配图)
  2、eBay(拍卖网站)
  eBay同样也有着愚人节恶作剧传统。每年愚人节,一些eBay卖家都会在网站上“捣乱”,其中成绩最“杰出”者当属英国艺术家丹贝尼斯(Dan Baines)。2006年愚人节当天,他宣布在eBay上出售一具“妖精”遗骸(见图)。其结果是,他用了数天时间才把所收到的电子邮件回复完毕。
  贝尼斯后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(BBC)的采访时表示:“我收到了各种各样的邮件答复,不少人声称,他们也见过与所拍卖‘妖精’完全相同的遗骸。还有一位表示,我必须立即把该遗骸归还给原墓地,否则后果自负。”
  3、ThinkGeek(购物网站)
  作为一家出售稀奇古怪物品的网站,ThinkGeek往往会在愚人节期间出售根本就不存在的产品,而用户也因此更容易受骗。2007年愚人节当天,该网站就表示,可向用户提供Wii游戏机头盔和可吸入式咖啡因棒等并不存在的产品。
  4、Wikipedia(维基百科)
  2005年愚人节当天,维基百科表示,自己已被大英百科全书接管,并表示如果用户希望编辑相应词条,需为每页交纳99.97英镑的修订费用。
  

NASA恶搞的“火星之水”图片(腾讯科技配图)
  5、NASA(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)
  多年以来,NASA愚人节恶作剧行为通常发生在其每日天文图(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)网站上,如2007年的太空奎地奇(Quidditch)比赛、2003年的猫头鹰奥尔(Ollie the Owl)星座、1998年的月球射门等都是上乘佳作。当然,NASA最得意的恶搞作品,则应属2005年的“火星之水”图片(见图)。
  6、Facebook(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)
  尽管Facebook在愚人节恶作剧方面属于后来者,但却也“出手不凡”。去年愚人节期间,Facebook利用其新闻聚合服务,向用户发出了一些恶搞消息,其中包括可付费打人、NCAA(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)两支死对头球队已结成联盟等假消息。
  7、Blizzard(暴雪,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)
  作为网络游戏《魔兽世界》的开发商,暴雪一直喜欢在每年愚人节当天与用户开开玩笑。2006年愚人节当天,暴雪宣布创立基于游戏的连锁式主题餐厅BurgerCraft,并为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:“在BurgerCraft里,每位玩家将有机会体验暴雪游戏的真实风味,并品尝暴雪所有游戏世界中的传统菜肴。”
  

“手机植入人体”恶作剧(腾讯科技配图)
  8、HowStuffWorks(百科知识网站)
  从2006年开始,身为百科知识网站的HowStuffWorks,每年都会在愚人节期间推出一篇恶作剧文章。2006年该网站的恶搞文章为“动画纹身”,2007年则是“手机植入人体”(见图)。
  9、Craigslist(分类广告网站)
  Craigslist并不是每年愚人节都推出恶搞文章,但2002年该一篇文章却值得一提。当时Craigslist创始人克雷格纽马克(Craig Newmark)表示,网站将推出旗帜(banner)广告。而多年来,Craigslist一直拒绝广告商在该网站投放广告。
  10、报纸
  欧美各国报纸素有在愚人节期间刊登虚构故事的传统,这一点英国报纸表现得尤为明显。举例来说,1977年4月1日,英国《卫报》(Guardian)刊发了一份长达7的增刊,详细描述了一个名为San Serriffe的小岛上的生活,而现实生活中根本就不存在这个岛屿。去年期间,英国《独立报》、《观察家报》等报纸都刊登了各自恶作剧新闻。(

相关推荐

    发表回复

   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,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